飞°

【韩叶】陪你的最后100天(3)

Hi~ o(* ̄▽ ̄*)ブ我的想法就1条,我想写写人物的感情,基本上没有啥特别扣人心弦的剧情,也没什么如同喜羊羊般的奇思妙想,应该没有ooc?(但我感觉叶修写的偏受hhh),应该不会拖得太久,尽量增长文章篇幅,尽量日更。(文笔粗拙见谅)
(σ°∀°)σ..:*☆如果喜欢的话,记得点一下下方的小红心给予支持~

============正文开始===========

韩文清被推进了手术室。

寂寞的夜只有一个孤独的身影蹲在医院的走廊上,头深深地埋在臂怀里。

“我的错,我的错…”叶修痛苦地在脑中不断回忆刚才的场景。韩文清奋不顾身的一跃,殷殷鲜血的静默流淌,他那苍白如雪的面容……一切,都让叶修的自责与愧疚溢满整个胸膛。

“老韩,你可一定要醒来。否则…我…”叶修不敢继续往下想。他一直认为自己的人生离不开荣耀,可直到现在他才发现,他最离不开的,是韩文清。那个永远在背后默默保护他的男人,那个永远在背后投以宠溺目光的男人——尽管是他的十年宿敌,但也是他十年一直最牵挂,放不下的人。

突然,手术室的灯灭了下来。叶修拿手胡乱的在脸上抹了一把,露出一个在外人看来十分滑稽的微笑,问医生道:“里面的人,他没事吧?”

“没太大事,我们为他清理了伤口,用针缝合了,应该很快就能痊愈。”

呼——叶修松了口气。看来,他爱的那个男人还会一直陪他走完这人生的漫漫长路。一想到这,韩文清的音容笑貌又重新在他的脑中活跃起来,他开心的笑了,如同收到圣诞礼物的孩子。

“只不过…这位先生,好像已经是脑癌晚期了啊。他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三个月了。”说完,医生给了他一张诊断书。叶修用颤抖的指尖轻触那张有着锋利棱角的A4纸,在这一瞬,它比恶魔更让人感到恐惧。

当叶修努力睁大双眼,努力看清上面的姓名和诊断结果时,那张纸便在倏忽间从叶修的指尖滑落,躺在冰冷的地砖上。叶修楞楞地看着它,那样刺眼。那仿佛只是一个噩梦,下一秒,睁开双眼,世界还将是那样的美好和动人。

医生看出了叶修此刻心头的悸动,但他早已习惯了这人间冷暖,只是象征性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低声道:“珍惜最后的时光吧。你马上就可以进去看看他了。”

寂静的走廊,最终只剩下,叶修一个人。

叶修的眼眶一点点的红了起来,他的嘴角,剧烈的抖动着。他想说些什么,他想告诉自己,这只是个噩梦,这只是医生在他面前开的一个恶趣味的玩笑。老韩还会是那个老韩,还会是一直陪在他身边,任他撒娇的老韩。他的喉咙动了动,但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,取而代之的,是悲痛的哭嚎声和止不住的泪水顺着两腮流淌。他无力的瘫在墙角,头脑中的回忆却未曾断片,前仆后继的涌现出来。

回忆终将成为回忆,美好终将成为过往,但残酷的现实终究是逼得叶修无法后退——他不得不只身面对。

那一夜,最终只剩下无尽的寒冷和刻骨铭心的痛。

过了很久,叶修终于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。那双让韩文清格外着迷的深邃眼瞳,在此刻格外空洞无神,他的灵魂在医生的话出口的一瞬已经土崩瓦解了。脸上的泪痕还是那样明显,但他也根本顾不得冲洗,只是迈着沉重的步伐往前走去——“我要见老韩。”此刻,他的心中只剩下这一个念头,周遭的一切都已经不复存在了。

病房里,韩文清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。他的面容还是那样憔悴,威严的钱包脸终究还是在这一刻得到舒展——那样的恬静。叶修轻轻地坐在韩文清的旁边,用手轻轻地抚摸着韩文清瘦削的面庞,眼神里只留存有无限的温柔。

“老韩,你知道吗,哥其实很早就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“老韩,哥被嘉世赶出来的时候,其实我最想看见的,只有你。”

“老韩,你能再给我做一条鱼吗,我特别喜欢你做的…”

“老韩,你说过要陪我一辈子的,你不能不守信。”

“老韩…”

叶修,在这个静谧的夜,说了很多他曾经没有开口说的。他一直认为他们的时光悠长,他还有很多时间,去和老韩,表达自己的爱意。可是,残酷的现实让他的心已经死了,望着他最爱的人,他在此刻什么也不想保留了,他只希望,韩文清能感受到他的每一缕每一丝的爱意。他要告诉韩文清:我一直最放不下的,就是你。

末了,叶修轻轻地俯下身,唇轻轻落在韩文清泛白的唇上。这一吻,仿佛直到天荒地老。良久,叶修才轻轻地直起身子。眼前的那个人,还是那样安静的睡着。他第一次觉得,老韩睡着时的样子,这样的可爱动人。

夜已深了,叶修最终还是坐在床边,靠在韩文清的身上睡着了。梦里,他和韩文清拉着手,漫步在夕阳中,他们的影子,拖得很长,很长,很长……

“老韩,你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
韩文清睁开了双眼。

映入眼帘的,首先是陌生的天花板。他回想了一下昨晚发生的事情,又嗅到了一股消毒水的气味,猜到了自己大概是在医院里。手臂显得一阵阵酸麻,他轻轻地动了一下,边惊醒了坐在他旁边睡着的叶修——他一生的挚爱。

叶修看到老韩睁开了双眼,高兴地凑了上去:“老韩,你醒了?有没有感觉不舒服?”韩文清盯着眼前的这个少年,那样的熟悉,却又那样的陌生。眸子里失去了以往的神采飞扬,取而代之的,是一根根红血丝,狰狞可怕。头发乱糟糟的一团,额前的头发还被早已风干的汗水黏作一团。脸庞上还爬着曲折的泪痕,一看就是哭过了很久。韩文清心里一阵心疼——看到他最爱的人如此憔悴,他怎能不心痛!

他费了很大的力气,才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:“没事,我身体健壮,能有多大的事情?倒是你,下次过马路还不注意点!”叶修一听到这眼眶又红了,趴在韩文清坚实的胸脯上,丝毫不顾及的放声大哭起来:“老韩,是不我好,我下次再也不这样了……”突然,他抬起头,望着韩文清的眼睛:“老韩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得了脑癌?!”

“还是被他知道了啊。”韩文清心里飘过一丝无奈。

看着叶修眼泪又要肆意的模样,他的心,在一瞬间也被撕扯的好疼。他放低了声调,用他所能达到的最温柔的语调:“不要难过,叶修,看到你难过,我会很心疼的…”

叶修一下子搂住韩文清的脖子,肆无忌惮地哭了起来。一部分的眼泪,从叶修的眼角滑落,落在了韩文清的脸庞上。韩文清也不知道该安慰些什么,只是默默地,用嘴轻衔他脸上的泪珠。

叶修渐渐止住了哭声。他望着老韩,内心的冲动使他再也不有所顾忌。他要表达出自己对老韩的爱意。

“老韩,我爱你。”

“傻瓜,我也爱你。”

叶修低下头,又一次吻住了韩文清。韩文清也丝毫不抗拒,只是顺从的张开嘴巴,任叶修的舌头粗鲁的闯进他的口腔,与他的舌尖相互碰撞。他艰难的抬起了手,抱住了叶修,他不想过早地结束这个吻,他想让这一刻停留的更长。

这是他十年来一直期待的事情,终于在这一刻,他梦想成真了。

其实,对于叶修来说,同样是。

——纵然生命只剩下最后100天,但是生命的最后仍然有你在身边,不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吗?

那天,雪花纷纷扬扬的撒着,很动人,很美丽。

正如他们的爱情。

***********
真的,让韩文清如愿以偿一回吧。
我真的快虐不下去了。
唉,真的心好累。
说一句,喜欢的朋友点个小红心吧。
(。•́︿•̀。)(。•́︿•̀。)

评论(3)

热度(43)